無意義的發語詞

所謂的發語詞
就是一些沒有實際意義的詞彙

但如果說話有這些發語詞
將可以增進說服力的一些詞彙

舉例:
「說真的,我覺得妳這樣比較好看!」

這句話的意義其實就是我覺得你現在比較好看
"說真的"就是毫無意義的發語詞
否則,沒有"說真的"的時候都是....???

我想應該不是

所以說真的,不要再說"說真的",否則只會讓別人覺得你平常都在說假話...!



舉例2:
「說難聽一點,這樣就是擺明要給你難看!」

"這擺明就是要給你難看",怎麼看都不是好聽話吧
所以不用說難聽一點
掰了喂,這也沒有多難聽...(雖然也不是說你說的很難聽就可以用這句啦~XD

說難聽一點,說到"說難聽一點"的時候,就是你辭窮的時候了
因為你已經連好聽話都說不出來了~




無意義舉例:
xx娘,或者其他國罵、三字經、n字經
都是超無意義的發語詞
除非真的有人去做了那件事

否則我覺得沒人有有資格說出這句話來...





那這麼說的話,發語詞這麼沒意義
怎麼沒有被淘汰掉阿~

與其說發語詞沒意義
不如說發語詞沒有"實際意義"
卻有強化語氣的作用

「這件好看」
「x你娘,這件好看」

有沒有瞬間覺得這件真的好看100倍!!!



「你這個白癡沒救了」
「說真的,你這個白癡沒救了」

完了完了,我好像真的沒救了.....(殺傷力倍增!





沒錯,發語詞就是這樣沒意義但卻又非常有用的東西
不過還是要小心
如果淪為"口頭禪",那就失去增強語氣的功能了

「x,我要去拉屎」
「說真的,我要去拉屎」
「說難聽一點,我要去拉屎」

(為什麼一定要用拉屎做例子呢...~"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恩勝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應徵紀錄

師者,傳道、授業、解惑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