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勝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應徵紀錄

發文當天(3/17)的104螢幕截圖
千錯萬錯都是我眼瞎了的關係
明明職務類別寫了就是業務
我還好傻好天真的以為真的就是*活動助理*

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開始-----------------
在2017/03/03(五)的這天
我在104上看到了這個職缺
本來心想說
「太好了,活動助理還有3萬薪水,這不就是我想要的!」
興高采烈地按下了投遞

沒想到當天下午就收到公司的聲音甜美的小妹來電約 3/6 (一)面試!
這公司真是有效率阿~~~

--
3/6我因為沒搭上原本預計搭乘的車班
趕不上原本預定面試的3:30
於是撥了通電話前往
希望能改時間

結果接電話的聲音甜美的小妹馬上幫我改時間
而且還很貼心的擔心我真的太趕
所以又幫我多留30分鐘緩衝時間 4:30
真是個很貼心的好人~

於是我馬不停蹄
搭火車,搭高鐵,搭高捷,快走2km~
本來出門又是毛背心又是大外套
到約好的面試地點早已脫到只剩便衣

在我努力衝刺之下
抵達面試地點的時間約4:15
距離後來改約的時間還有10幾分鐘

一進辦公室
只有一個小妹坐櫃台
對話一下立馬認出就是在電話中跟我約時間的那個甜美聲音的女孩
「不好意思,我們主管剛好出門,請你等一下」
「沒關係,也還沒到後來改約的時間」
說完便遞給我了一本主題是"社交高手"的雜誌

約定的30分一到
我趕緊讓自己的心理狀態進入狀況
「請你再等一下,我們主管馬上就回來了」
甜美聲音的小妹這樣對我說
我都沒辦法拒絕了~
於是我又繼續坐著發呆

15



到了4:45左右
主管終於進到辦公室
便帶領我到面試的會議廳
小小一間,大概可以容納6-8人左右的小會議室


「你好,我是高雄北區負責人,我姓徐,雙人徐」
便開始拿著吩咐我自行準備的履歷開始介紹恩勝國際貿易有限公司

內容大致如下
香港出身,大陸起家,現正開拓台灣市場,事業遍及歐美
主要銷售按摩椅...等按摩健身器材....

以上內容大約5分鐘
接著就看著我的履歷開始"認識"我
只跟我討論了我的前一份工作、我的連絡電話
就沒了
...就沒了
.......就沒了

「好,那等我跟幹部確認好時間之後,我們再約一天時間讓你跟一天幹部行程,讓你了解一下工作內容再討論後續問題」
「那,今天就先到這邊,我們會再通知你....」

ㄟㄟㄟ!!!
我心中瞬間冒出了100個驚嘆號
我特地準備面試問題「活動企劃對我來說是什麼」
還有說到不想說的精彩自傳也還沒介紹
這樣就結束面試了...
不然你至少也問一下我有沒有問題吧

我立馬不讓他結束對話
「我在104上看到的薪資是30K,請問這部分是...」
「我們助理起薪27K到30K不等,依學經歷還有當天跟行程之後,會再跟幹部討論到底是多少...」不知道為什麼聲音默默地變小了...

「另外我在104上看到的職缺是活動助理,但聽你剛剛的介紹下來,怎麼感覺像是在找業務的樣子?」
「當然都是先從助理開始做起,所以剛剛才會跟你約一天時間實際來跟一次行程...」

「我的意思是,活動企劃跟業務的差別」我不等他說完
「你不了解產品,那你要怎麼企劃呢?」......我沉默


「好,我知道了~」我想他應該也知道我的明白了
我便離開了面試的那個小會議室

------
回到櫃台那邊
我忍不住跟櫃檯小妹聊了一下

發現了好多狀況
譬如刊登104的人跟小妹無關
但是小妹要負責聯絡面試、還要接面試者的來電

我還問了小妹27K的薪水在高雄算怎樣
她說差不多低,但我去應徵的還是要靠獎金
而她的工作櫃檯小妹是沒有獎金的固定薪

----
離開前
我還跟大樓管理阿北閒聊一下
「借問一下,金阿日肝有就多人來面試a?」
阿北爽朗的大笑了三聲
「阿哪金阿日,打鋼攏嘛巫~ 」

阿哈哈哈哈,我也以爽朗的笑聲回應了阿北的笑聲~

====
結束這場誤會
想說都到了高雄
不然看看附近有啥好了
打開google map一看,瑞豐夜市!?
來去看看好了...

到了現場才發現
X,禮拜一休息....

留言

  1. 版主你好,我是今天接到他們公司的主動面試通知,照版主你的文章看來,這間公司的流動率好像不低?這讓我有點猶豫面試之後的決定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因為我沒有實際進入這個公司,所以我無法準確地回覆你這個問題。你就自己斟酌看看吧,如果你OK不妨試試看~ 但如果有疑慮,那還是多想想吧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版主你好 請問這公司給你感覺如何呢? 因為我這禮拜也要去面試這間
    感覺你的文章 和他們的助理好像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就是業務,整天跑外面曬太陽的,也不會準時下班,我進去沒多久就不做了,公司問題真的多到爆,別被騙了~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Unknown 你好
    最近也在人力銀行看到這間公司,
    想請問是賣哪種產品的業務呢!!|
    方便跟你多聊嗎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就是在賣按摩椅的業務,不會準時下班,月休4天兩萬7,我剛也收到通知,調查了一下後,立馬拒絕邀約通知

      刪除
  6. 請問那如果是他們的儲備幹部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剛剛才通知我明天面試..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也是,明天了,我還在想......啊,我也是儲備幹部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感謝版主,原來是想徵業務騙人來面試阿~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無意義的發語詞

師者,傳道、授業、解惑也